國立大學

一對一到府專業家教網

 

 

 

正確讀書方法

怎樣讀書才是一個正確的讀書方法呢?

正確的讀書方法必須包含:
1.「課前預習」、2.「上課注意聽講」、3.「下課複習」
4.「作筆記」、5.「讀書計劃」、6.「多練習題目,並了解考古題」、7.「思考回想法」
能掌握這些技巧的人,相信必是考試的常勝軍。
如果老師的方法更佳那就更棒了,中心極力推廣,希望老師一直傳下去。

■正確讀書方法

一、課前預習
在老師還沒有上課前,先快速唸一遍,再來就是精讀,並且看看是否有無問題,再把自己認為有問題的地方,預備在上課的時候問老師或老師在講解不懂的章節注意聽講。

二、上課注意聽講
之前已經有先行預習,故在上課中最好注意力要很集中,若是有在上課中注意聽講,並且利用上課的時間就吸收,更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功能,相信很多成績好的學生都是利用上課的時候就了解的差不多了,根本下課就不用再唸的很辛苦。

三、下課馬上複習
回家後,在記憶力還很清楚時,趕緊花很少的時間,做一下複習,讓內容可以完全吸收,並達到百分之百的功效。若還是有少數不懂之處,做記號,才可問同學或老師。

四、做筆記
筆者有做過統計幾乎所有考上好學校的學生都有做筆記,但做筆記並不是抄同學的筆記或把老師的上課內容完全地抄下來。最重要的是,假設你讀了某個章節,將章節中的重點加上自己的心得,這才是自己的東西,將來才不會很快忘記。而且筆記本最好買好一點,筆記內容書寫整齊,使閱讀舒服又清晰。

五、讀書計劃
面對大考,最好有自己的讀書節奏,而不是明天要考什麼才唸什麼。有一套讀書方式也很重要,每一週設計一次讀書計劃,設計時要注意不要整個排滿,以免時間出現耽誤的時候,可以補齊,並且最好有唸書的精神標語(一週一次),因為唸書一段時候都會疲乏,若在星期天晚上做好下週計劃,相信對下週的唸書是充滿戰鬥力的。

六、練習題目,並了解考古題
多多練習考題,相信對解題能力能夠提昇很多,並且多多了解歷屆考題,可幫助掌握整體之出題方向,而且一直以來考古題再出的機會也是很高,若能多練習,此方式為對準備大考試有最大的幫助。

七、思考回想法
唸書一般並非死背或死記,若適時利用聯想記憶法,也就是常常思考,是非常重要的事,比如可以用一個日常見的到東西去記憶一些書本的東西,能記得更久,每天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利用3-5分鐘回想一下今天唸了什麼,相信對唸書也是有很大幫助。

   
   
 

本中心擁有全台各地專業師資,如有家教或教學需求,歡迎家長與補教業者來電或加LINE登記!

   
 
 

教師聯絡區
LINE:@yhg7218w [名稱:家教客服]
教師專線:0978-638-718
E-mail:a0978638718@gmail.com

 

家長聯絡區
LINE:@ugp6061s [名稱:家教客服-家長專屬LINE(正確讀書)]
家長專線:0919-608-677、0983-687-388
E-mail:a0920256149@gmail.com
國立大學一對一到府專業家教網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日AM09:00–PM18:00

 

國立大學專業家教網請家教接家教家教中心